注重政务服务细节 提高群众满意度

“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这句话的大意是说天下所有困难的事情都是由简单的事发展而来的,天下所有的大事都是从细微的小事做起来的。政务服务也是如此,只有从细节处入手,才能真正提高服务对象的满意度。

注重政务服务细节,要提升政务服务人员素质。一是可以从人员的招聘入手,在人员招聘时设置门槛,招录有经验或者专业对口的服务人员。二是可以加强人员业务素质培训,通过定期举办业务培训提升人员素质,也需要举办技能竞赛检验学习成果,对于优秀的同志给予一定奖励,同时让成绩较差的同志向优秀的同志学习,形成比学赶帮的良好氛围。

注重政务服务细节,要规范服务标准和制度。首先要制定规范的服务标准,比如首问负责制,政策一口清等,工作人员要对自己服务的事项完全了解清楚。其次要注重政务服务程序的规范化,制定规范化流程,并进行全流程监管。最后还要加强政务服务质量追踪与评价机制。比如好差评和双评议,政务服务的重点是服务对象的满意度,要从好差评中了解群众真正的需求,寻找标准与制度中存在的问题,从而调整改进,并提高服务满意度。

注重政务服务细节,要加强软硬件与环境的建设。在软件方面,要注重提供高质量的友好型服务网站和APP的建设,除了在政务网站上预约或者直接办理事项外,还可以借助APP和小程序等多渠道。同时对于不方便来大厅办事的群众,可以在软件上设立专门的预约上门服务,精细化服务每个人群。在硬件方面,首先需要围绕政务服务提供必需的叫号机,复印机等,有条件的还可以准备证件照照相机等设备;其次还需要针对服务对象的类别准备母婴、轮椅和急救设备等,使环境更加友好。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心无百姓莫为官。”群众是国家的基础,政务服务的核心也是解决群众的困难。因此,我们必须以人民为中心,注重政务服务的细节提升,方能提高群众满意度,打造更好的政务环境。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前进街道,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7411.html

(0)
上一篇 2023-08-20
下一篇 2023-08-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