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基层组织工作全面提质增效

要按照加强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和抓干部、抓人才、抓组织、抓党员,以及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的工作布局,忠诚履职尽责,狠抓任务落实,推动新时代新征程组织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持续在政治建设、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出真招,不断增强党组织“两个功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聚焦衷心拥护“两个确立”,着力把加强政治建设做好。标准有千万条,政治标准第一条。组织工作就是要始终突出讲政治、讲大局、讲原则,要永远把政治建设放在首要位置。讲政治是具体的而不是抽象的,不能光喊口号,而是要落实到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党所领导的各项事业当中去。要不断加强党员干部队伍政治能力训练和政治实践历练,切实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政治判别力,着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能打胜仗、可堪大任的基层党员干部队伍。

聚焦强化理论武装,着力把凝心铸魂工作做深。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是激发干部担当作为的动力源泉。要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讨论、集中培训、“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及时跟进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有所获、入脑入心。要坚持带着问题学习,带着思考学习,将理论学习与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相结合,把理论学习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过程中,感悟思想的伟力,砥砺奋进的力量。

焦增强党组织“两个功能”,着力把基层党建做强,推动组织工作更好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组织基础,是开展党的活动的基本单位,还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提升等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中着力突出发挥基层党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今年,党中央号召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作为基层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做到静下心、沉下去,真抓实干,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以扎扎实实的调查研究成效,服务决策、服务发展。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April,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8169.html

(0)
上一篇 2023-08-22
下一篇 2023-08-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