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作为,忌“躺平”

拿破仑曾经说过“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要想成为一名优秀“士兵”,我们必须有想当将军的念头,有付出行动的精神头,有坚持不懈的奔头。作为人民的公仆,必须要常作为,忌“躺平”,全身心投入到自己的事业中,争做敢担当有作为的青年,是党和人民对新时代党员干部的根本要求和殷切期盼,要坚决志向、不懈奋斗。在攻坚克难中书写忠诚担当,在发奋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务必要摒弃“躺平”心态,以新目标引领新征程。

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树立求真务实的时代新风。有一些干部虽然不能算完全式“躺平”,但也是佛系式上班,有些德不配位了,所以我们必须要铲除“躺平”土壤,以新机制激发新活力,努力让干部敢于担当、愿意担当,积极作为、有所作为。

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现实生活中,一些党员、干部精神空虚、意志消沉、不能按时参加党组织的会议,也不能按时交纳党费,心为物役,信奉金钱至上、名利至上、享乐至上,少数人更是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作为谋取私利的手段,堕入腐败深渊,说到底都是理想信念动摇所致。这就需要我们党员干部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打牢政治根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共产党人如果没有理想信念,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自觉抵制一切腐朽和落后思想的侵蚀,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作为基层干部,我们始终要跟党走,听党话,办好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事,坚决不负众望,坚持实事求是,凝心聚力,务实笃行,争创辉煌明天。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遇见“躺平”干部,我们必须自带“弹簧”,莫要受其影响,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提高站位,有大局意识,不逾底线,增强本领,不负人民的嘱托,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绵竹市广济镇,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8972.html

(0)
上一篇 2023-08-25
下一篇 2023-08-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