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要增强防腐拒变“免疫力”

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是我国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升党在人民群众中形象的重要基石。正所谓“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强化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对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提升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有着重要作用,因此,基层必须持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让基层干部都增强防腐拒变的“免疫力”,严守纪律红线和底线。

以思想教育,存廉洁之念。要推动党风廉政建设,首先就要做好基层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正如狄德罗所说,“深刻的思想就像铁钉,一旦钉在脑子里,什么东西也无法把它拔出来”。要深入抓好学习教育培训,引导基层党员干部不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补足精神之“钙”,激发奋进力量;要加强与基层党员干部的谈心谈话,及时关心和了解基层党员干部思想动态,引导他们夯实思想根基,严守纪法规矩,作好标杆和表率,坚决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警示教育,筑敬畏之基。警示教育是推动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力武器。正所谓“心有所畏,行有所止”,要大力开展警示教育,用好反面教材,通过一个个鲜活的贪腐案例、一幅幅生动的警示图片,使基层党员干部接受全面生动、直击灵魂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不断提升基层党员干部明辨是非的能力,引导基层党员干部警醒和鞭策自己,时刻提醒自己要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做到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

求真务实,树责任之心。党风廉政建设是一项长期的、复杂的、艰巨的任务,基层要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关键是要引导党员干部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守好业尽好责。要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着力培树求真务实、勤奋进取、勇于奉献的工作作风,引导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勇于担当、求真务实、廉洁奉公,做到依法依规办事,严格执行党的各项规章制度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做忠诚、廉洁的党员干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dfqzzb,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7786.html

(0)
上一篇 2023-07-01
下一篇 2023-07-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