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领导干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指出:“要把推进全民守法作为基础工程,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开辟了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新篇章,领导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关键少数”,其法治素养的高低直接影响着我们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作为领导干部,要自觉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不断提升法治思维能力。

切实增强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的高度自觉。各级领导干部肩负着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责任,必须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发挥好“领头雁效应”,切实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表率。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切实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服务群众工作全过程,落实到具体工作各环节;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同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结合起来,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全面把握贯穿习近平法治思想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

法治兴则国兴,法治强则国强。法律是我国治理的重要保障,也是维护社会和谐统一的重要保障,作为领导干部,要坚决拥护党的领导,不断学习法律基础理论。学法是遵守法律、运用法律的基础,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法,深入系统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习近平关于全面依法治国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依规治党论述摘编》及《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等,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带头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

正人者先正己,律人者先律己。党规国法不是静止的条文,而是达摩克利斯之剑,领导干部要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对自己及家人始终做到高标准、严要求,工作和生活中坚持用法治思维去思考和解决问题,养成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行为习惯,只有做好标杆的示范带动作用,才能正确引领广大人民群众遵纪守法,与人民群众一起共同为振兴中华民族而奋斗。

(县工信局 杨超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hsxg,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9022.html

(0)
上一篇 2023-08-25
下一篇 2023-08-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