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有感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关系党执政兴国,关系人民幸福安康,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这是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的深刻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基本精神、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准确把握全面依法治国的政治方向、重要地位、重点任务、重大关系和重要保障,不断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自信和自觉。

依法治国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是党和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从我们党执政历史看,从“依法治国”到“全面依法治国”,从“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到“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从“法治是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到“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治国理政,一刻也离不开法治;国家富强,必须依靠法治。

党的十八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动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战略高度定位法治、布局法治、厉行法治,围绕为什么要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全面依法治国这个重大时代课题,从理论和实践上进行全面探索、开拓、创新、总结,形成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我国法治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越走越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越来越完善。

面对新征程,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Xlf-73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4541.html

(2)
上一篇 2023-06-02
下一篇 2023-06-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