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能力提升 不辱青年使命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继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仍是最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各种讲话及其精神,指引着我们新时代青年向着未来勇毅前行。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新生力量,当代青年只有全方位提升自我能力才能有实力应对复杂、多变的发展局势。

要提升政治能力,培养自身内在先进力。干好工作需要我们具备的各种能力中,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政治能力。青年人正处在政治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关键时期,在处理工作中遇到千头万绪、错综复杂的矛盾问题时容易迷茫、容易放弃,但如果有强大的政治能力,就能在千头万绪中找到前进的方向,找到解锁的钥匙。因此,着力提升政治能力,用政治思想的路灯,指引正确的道路,就能在为国家发展、人民幸福而奋斗的道路上走得更远更实。

要磨炼砥砺能力,培养自身自主学习力。身为青年,我们正处于精力旺盛,思维敏捷的人生阶段。要充分把握这一阶段,快速增本领、长才干。无论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都要利用各种机会不断学习,并将学习所得入脑入心,进而在工作中不断实践,使自己成为自身岗位的行家里手。要善于把学习到的政治理论与个人岗位实际有机结合,破旧立新、推陈出新,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在笃行中砥砺青春。

要增添实干能力,培养自身担当行动力。“大道至简、实干为要”,青年人要实现椎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想抱负,就必须有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敢于挑战工作中的荆棘林,啃别人不愿啃得硬骨头。实际工作中,真抓实干勇于担当,发挥主观能动性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落实出彩;用实干精神战胜各种困难、跨越各种阻拦。撸起袖子、扑下身子,以抓铁有痕的干劲为工作发力,抗下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任务和使命。

青年是时代发展的晴雨表,是引风气之先的社会力量。当代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积极主动加强政治工作淬炼、实践工作锻炼、能力作风历练,用知重任重、攻坚克难干成事的实际行动展现新作为,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晨飞,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9100.html

(0)
上一篇 2023-08-25
下一篇 2023-08-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