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赋能基层党组织

加强党的领导。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发挥党组织在基层治理中的领导作用,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党组织的组织力和凝聚力,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强化政治引领。要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党员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党员的政治素质和思想觉悟,增强党员的政治认同感和组织归属感。

优化组织结构。要优化基层党组织结构,完善组织设置,加强党组织之间的协调配合,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执行力和战斗力。

加强制度建设。要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基层党建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完善基层党建工作机制,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

创新工作方式。要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方式,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技术手段,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的信息化、智能化水平,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对基层党员干部的教育和管理,加强监督和问责,坚决惩治腐败行为,树立良好的党风廉政形象。

总之,党建赋能基层党组织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动基层治理现代化的重要手段。只有不断加强党的领导,优化组织结构,加强制度建设,创新工作方式,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才能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万永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0118.html

(0)
上一篇 2023-08-30
下一篇 2023-08-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