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隆回高洲中学:教师节“四喜”临门

又是一年秋意浓,正遇一度桃李香。第39个教师节迈着轻盈的步伐,如期而至。在这充满温情与收获的金秋大喜日子里,对于湖南省隆回县金石桥镇最偏远山区的高洲中学来说,可谓是四喜临门,在师生心目中,在家长微信群,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

2023091201484452

一喜: 9月10日,该校新任班主任戴佼老师喜获学生家长赠送的一面大锦旗,成为该校教师节日的头等新闻。事情原来是这样的:日前,戴老师班上一名学生的手被钉子划破,血流不止,戴老师先用自己的医疗药箱给学生止了血,然后立即送往医院打了破伤风针再通知家长。但是连续几天在学校寄宿,还是出现了低烧症状。戴老师一面让学生休息好,一面在饮食方面让学生吃得清淡一些。同时多次开车送学生到医院诊治,经过近20天的治疗,终于使学生得以康复。学生家长深受感动,特意制作了一面“心系学生,德才兼顾”的锦旗表示感谢。

2023091201490496

二喜:教师节,该校陈正、汪洪宇、郑舜凡、聂梦、于丽晗等10余名教师戴上大红花受到镇中心学校隆重表彰。近年来, 高洲中学坚持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中心,全体师生树立“安全是高压线,质量是生命线”意识;针对教师的发展特点,该校建立了教师成长档案,大力促进教师的“青蓝工程”帮带成长,通过学科组教研促进年轻教师成长;成立教育教学改革领导团队,对学科教师进行跟踪性关注式成长,使课堂教学面貌焕然一新,极大地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教学质量。据悉,该校每年10名左右的教师受到县、镇及中心学校的嘉奖和表彰。
DSC_0145

三喜:教师节来临,隆回县政协委员、县工商联综合党委委员、金石桥镇商会会长、金石桥镇道德评议委员会会长、金石芙蓉教育基金会会长郑大长应邀来校做《教师节,我来说说开学第一课》讲座。郑会长告诉笔者,此次,他来学校有四个目的:一是商量年底期末考试师生奖励事宜;二是落实学校教学楼、学生公寓楼顶漏水修补经费;三是了解学校当前师生困难情况;四是和师生们共度教师节交流一下感情。郑大长是当地很有名气的企业家,他用自己的头衔和人脉关系为家乡的教育事业和慈善工作做出了显著的贡献。自2021年担任金石芙蓉教育基金会会长以来,累计募捐500余万元,重点用于救助特困师生,资助贫困学生,奖励优秀师生,支持学校建设等。他说:“金石桥镇党委政府非常支持教育事业,教育基金会将通过基金常态化、长效化发挥作用,进一步激发家乡学子们学习的积极性。学子们考出好成绩,考上好大学,毕业后再反哺家乡,回馈家乡人民,助力乡村振兴,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好事,基金会绝对会大力支持。”

DSC_0169

四喜:教师节前夕,湖南省十佳科技辅导员、湖南省科技教育示范学校校长、隆回县优秀校长汪洪宇同志调任高洲中学新校长,为高洲中学注入了新鲜的血液。俗话说,要像火车快,全靠车头带。好校长是好学校的灵魂。据悉,汪校长从事中学教育工作已满20年,此前做过班主任、科技辅导员、教导主任、副校长。他政治立场坚定,工作能力强,教学经验丰富。“有幸被照耀,也想成为光。”教师节学校会餐,汪校长充满信心地说,他将建好管好用好学校设备设施,深入到课堂第一线,抓住减负增效这一重点工作,用好智慧课堂这一有力抓手,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提分数更提素质。大家坚信,高洲中学将迎来新的发展时期,教学质量将取得新的提升。

(陈远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陈 远志,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2237.html

(3)
上一篇 2023-09-13
下一篇 2023-09-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