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人生在勤,勤则不匮。”在长期实践中,我们培育形成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劳动精神,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是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风雨无阻、勇敢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

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心心在一艺,其艺必工;心心在一职,其职必举。”普通售货员张秉贵为了更好的服务顾客,苦练售货技术和心算,练就了令人称奇的“一抓准”和“一口清”;桥吊司机许振超练就了“一钩准”“一钩净”“无声响操作”等绝活,带领团队先后多次刷新集装箱装卸世界纪录,创造了享誉全球的“振超效率”。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要能够沉下心来干工作、心无旁骛钻业务,努力练就一身真本领、掌握一手好技术,在平凡的岗位上也能干出不平凡的业绩。身为一名组工干部,要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受得住辛苦、耐得住寂寞,不怕吃苦、不求名利,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

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永葆奋斗激情、不断开拓创新。“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人类的美好理想,都不能唾手可得,离不开筚路蓝缕、手胼足胝的艰苦奋斗。三峡工程、青藏铁路、南水北调、港珠澳大桥等建设项目震撼世界,高铁、天宫、蛟龙、嫦娥、天眼等大国重器不断涌现,一件件过去想也不敢想的事成了现实,一座座令人望而生畏的山峰化为继续攀登的阶梯。新时代新征程,我们会面临更多挑战,组工干部们更要永葆奋斗本色,把握时代潮流,关注新技术、新思想,提高创新意识、培养创新思维,锐意进取、敢为人先。

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自觉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中国梦是国家的梦、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古有“滕子京谪守巴陵郡,政通人和,百废具兴”,今有“雪山信使”其美多吉,肩负送信的责任,翻越雪山邮路三十载;守岛夫妇王继才、王仕花,涛拍孤海岸,风颂赤子心,守卫祖国岛屿三十二年。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懈奋斗,做好平凡的小事,有志气有闯劲,肯学肯干肯钻研,立足岗位成长成才,在劳动中体现价值、展现风采、感受快乐。

(黑龙江省佳木斯市郊区委组织部 齐婧)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组工争先,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2384.html

(0)
上一篇 2023-09-14
下一篇 2023-09-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