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劳模精神、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

11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共和国的功臣。我国是人民当家做主的社会主义国家,党和国家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方针,始终高度重视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始终高度重视发挥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重要作用。

学习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让我更深刻认识到在全社会弘扬劳模精神的重要性。劳模精神的内涵是拼搏奋斗、争创一流、永攀高峰。全社会要学习和崇尚劳模精神,见贤思齐、见贤思干,弘扬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幸福、劳动最美丽的社会风尚。引领广大劳动者学劳模精神、争做劳模,激发劳动者的智慧和才能,推动我国社会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弘扬劳模精神,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需要各级党组织加大宣传力度,关心关爱劳动者的生活、工作,要切切实实维护好、发展好劳动者的合法权益,让劳动者劳有所值、劳有所获。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齐心协力。社会要营造崇尚劳模、尊重劳动者劳动的良好氛围,企业工厂等要依法依规切实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积极落实国家有关劳动者的政策,让劳动者感受到社会、企业工厂对自身的尊重和爱意,充分调动广大劳动者的积极性、创造性,为我国创新创造、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

我坚信,让劳模精神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劳动者合法权益得到坚实保障,劳动者的创造性、积极性会更加显著,广大劳动者的力量更加巨大。

(阳新县陶港镇  余云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337.html

(0)
上一篇 2020-12-14
下一篇 2020-12-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