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富农,畅行乡村振兴“金光大道”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21 世纪以来第20个指导“三农”工作的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发布。文件指出,必须坚持不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筑牢“基础点”,端好粮食安全“铁饭碗”。食为政首,粮安天下。中国作为一个拥有14亿多人口的大国,实现了由“吃不饱”到“吃得好”的历史性转变。2022年,我国粮食生产实现“十九连丰”,中国人牢牢端稳了“中国饭碗"。立足新的历史起点,我们要守好“三农”基本盘、守牢粮食安全“基本线”,全力抓好粮食生产。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多措并举抓紧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把中国人的饭碗端得更稳、更好、更牢。

把住“关键点”,注入智慧农业“动力源”。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要实现“连年丰”,就必须把住粮食安全“关键点”,坚持科技兴农,发展智慧农业,让“科技粮”稳心提气,不断夯实粮食安全的“压舱石”。坚持产业需求导向,构建梯次分明、分工协作、适度竞争的农业科技创新体系。此外,还要下好科技“先手棋”,推进农业绿色发展,真正以科技之力助力农民挑上“金扁担”。

立住“落脚点”,书写惠农富农“幸福篇”。重农固本是安民之基、治国之要。从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归根结底都是为了助力农民群众的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必须持续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不断让农民的“钱袋子”鼓起来、“幸福生活”美起来。既要大力发展优势县域富民产业,带动农民就近就地就业创业,又要继续加大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力度,逐步提高农村社会保障水平,稳步增加对农民的补助补贴,不断奏响“希望田野”的时代主旋律,走稳走实乡村振兴的“金光大道”。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旺仔,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4153.html

(0)
上一篇 2023-09-24
下一篇 2023-09-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