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三农”为基,努力把乡村振兴 道路走深走实

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问题。党的二十大在擘画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宏伟蓝图时,对农业农村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未来五年:“三农工作”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农业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建成农业强国。这是党中央作出的战略部署,强国必先强农,农强方能国强。我们必须深刻领会党中央这一战略部署,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以三农为基,因地制宜,努力把乡村振兴道路走深走实。

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结合当地实际,发展地方特色产业,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机制和政策体系,统筹推进农村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加快推进农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让农业有奔头、农村有看头,农民有盼头。

加强农村基层基础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协调推进生育、教育、医疗、养老、人居环境建设,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和诉求。

培养建设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人才队伍。千秋基业,人才为先,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把人才队伍建设放在最优先位置,努力建设一支规模宏大、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三农人才队伍,发展农业、扎根农村,把乡村振兴工作真正向纵深推进。

乡村振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大任务,要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以更有力的举措、汇聚更强大的力量,方能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以此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西门社区 陆磊)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山与川,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6801.html

(1)
上一篇 2023-10-07
下一篇 2023-10-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