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蓝赋能基层治理,党建红助力数智创新

当前数字经济蓬勃发展,产业规模持续快速增长,已经成为社会经济发展的关键力量。湖北电信产研中心数字化展厅的建立充分展现湖北电信科技创新和数字化转型的核心能力,强化社会公众对数字经济的认知,让数字经济能够有“触手可及”的体验。

中国电信深耕数字经济智能通讯和5G技术等领域做出的成果,更加深刻的了解了未来在数字技术支持下智慧生活的前景。同时,让我们进一步了解和学习了数字经济场景、红色电信传承、国家战略部署、湖北电信产研能力、天翼云、“国云”、领导驾驶舱系统系统等内容,并对充分运用大数据、智能技术持续强化基层治理的整体协同、理性与效率,提升基层治理效能提供了启迪。在具体的治理活动中,大数据、云计算、5G等科学技术运用非常广泛,如:智慧城管中的移动执法、无人机巡查;5G+公共安全中的无人机、无人驾驶汽车、无人船、机器人。以及安防社区、5G智慧交通等,让我们的生活、工作向智慧化迈进。

党建红驱动数字创新,凝聚齐抓改革办好实事大合力。发挥组织体系支撑力,推动党的组织体系和民意速办工作体系有机融合,依托基层党组织,推动民生诉求收集和协调化解关口前移。发挥群众路线凝聚力,建立党员联系服务群众责任体系,常态化“进社区、察民情、办实事、解难题”。发挥党建责任推动力,将办好群众大大小小的事作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党员民主评议和干部晋级晋升的重要参考,充分激发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在数字化高度融合的时代,数据作为新兴生产要素,贯穿了治理工作“全要素、全领域、全过程”;未来应借力数据,赋能基层治理,真正实现数字社会人人共建,数字生活人人共享,让数治更好造福于民。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424,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0688.html

(0)
上一篇 2023-10-27
下一篇 2023-10-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