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研究要有形有效

总书记强调,要大兴务实之风,抓好调查研究,在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上下功夫,把工作抓实、基础打实、步子迈实,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取得明显实质性进展。干部要深刻体会总书记的精准论述,做到调查研究不跑偏、不走样。

党内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归根到底是为了提高人民“幸福感”,解决群众生活中的“疑难杂症”。干部在调查研究过程中,只有真正扑下“身子”,扎扎实实地拿出足够的时间,深入田间地头,才能获得最真实最准确的信息,才能为正确决策提供准确的依据。

问题是时代的声音,解决问题总与错误同行,要敢于试错,善于倾听,勤于总结,真正变“问题清单”为“民生清单”,以实践结果评价实际效果,真正把问题摸清、把对策落实、把成效留下。

(杭锦后旗委组织部  高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47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1932.html

(0)
上一篇 2023-10-31
下一篇 2023-10-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