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之躯挺起新时代“脊梁”

“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对广大青年的殷殷期许、谆谆嘱托,同时,勉励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广大青年干部要想用青年之躯挺起新时代的“脊梁”,就要燃起信念之炬,坚定爱民之心,激昂实干之志,承担起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担当使命。

坚定“一颗红心永向党”的理想信念,传递“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烈火炬”。“不闻大论,则志不宏;不听至言,则心不固”。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坚定的信仰和坚强的党性,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力量源泉”。青年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守好方向不偏移,才能在干事创业、谋篇布局中成就政治慧眼,锻造绝对忠诚。从雷锋到邱少云,从郭明义到杜富国,从孔繁森到王伯祥……无数革命先烈和仁人志士敢于战斗、不怕牺牲,用自己的热血挥洒无悔的志向,用灵魂刻写对信仰的执著追求,人生短暂如烛,理想信念的光辉却耀眼如炬。青年干部要赓续信念“火炬”,让红色党魂永不褪色;架高“功夫”木柴,让党性锻炼炉火越烧越旺。在新时代干事创业的汹涌浪潮中,团结一心、统一行动,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手持红色“火炬”,胸怀炽热“红心”,以永不变色的坚定照亮思想建党、政治兴党的光辉道路。

涵养“治国有常民为本”的爱民情怀,永葆“天下之大,黎元为先”的“为民心”。“言行不忘公仆志,举止常思爱民心”。青年干部必须始终牢记并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涵养“把群众当亲人”的为民情怀。心中有民还需行之为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检验我们一切工作的成效,最终都要看人民是否真正得到了实惠,人民生活是否真正得到了改善,人民权益是否真正得到了保障”。广大青年干部要紧紧锚定这一目标,要把“饮瓢水,品百姓甘苦;摸炕被,感乡亲冷暖;掀锅盖,知人民饥饱”贯穿到具体的工作行动中,坚持“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务实作风,走好“听民意、察民情、问民需”的群众路线,放下架子、扑下身子,“身入”基层、“心入”群众,怀公仆心、尽公仆责,坚持以百姓心为心,以人民利益为重,坚持“做事”不“作秀”,“造福”不“造势”,用执着奋斗守护为民初心、展现使命担当。

激昂“栉风沐雨砥砺行”的实干斗志,争当“风雨兼程,向险而行”的“排头兵”。回顾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百年党史,就是一部不折不扣的奋斗史,我们党正是在不断奋斗中站起来、强起来、富起来。青年干部必须始终以“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斗争意识保持奋进力量,在新征程上勇于“艰苦斗争”,以“民”字托底、“干”字当头、“实”字着力,心思集中在谋事上,把本领体现在干事上,把目标锁定在成事上。实干兴邦,行胜于言。青年干部有着担重任的宽肩膀,扛硬活的铁脊梁,要用“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朝气、“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锐气、“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气,凝聚成奋斗奋进、顽强拼搏的志气,勇挑最重的担,肩扛最大的责,敢啃最硬的骨,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道路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行。

新时代波澜壮阔,九万里风鹏正举。对中国青年来说,生逢伟大时代,更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前进道路上,要勇挑重担、勤于奋斗,心怀理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挺膺担当,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中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青春华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白鸽,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3672.html

(0)
上一篇 2023-11-14
下一篇 2023-11-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