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实” 字水 浇开“幸福花”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过去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靠实事求是。今天,我们要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继续推向前进,还是要靠实事求是。实事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实事求是要求一切工作必须坚持真理、掌握实情、把准规律、真抓实干。基层社会治理是党中央从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全局出发、顺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的重大决策,基层社会治理必须坚持实事求是,切实抓好基层党建、产业发展、为民服务,以“实”字诀浇开中国式现代化的基层社会治理“幸福花”。

基层党建要实,持之以恒“务实功”。基层要治理,基层要发展,支部很重呀。基层党组织是党在基层社会治理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党联系广大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基层党委要切实选优配强社区领导班子,将政治可靠、能力出众和群众认可的党员选拔到基层党组织的领导班子中来。要持续注入新鲜血液,从专业大户、青年党员、创业人员等群体中发掘优秀人才,为基层社会治理提供人才活水。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建设能坚定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带领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加强基层党员队伍建设,完善党组织领导的社会治理体系,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为基层社会治理打牢坚强组织基础。

 产业发展要实,精准施策“办实事”。基层要治理,产业要发展。产业兴旺是解决基层治理发展问题的前提,镇街党委必须把产业发展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实事、最大的发展机遇,结合实际科学把握基层差异性,因地制宜、因势利导,立足重点、突破难点,分类指导、典型引路,不搞“一刀切”。要坚持以“书记院商会”、“干群议事会”为载体,不断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民情恳谈、民意收集、为民办事”机制,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依托基层资源优势,打造“品牌化”特色产业,助力基层高质量发展。要多措并举把产业做实做细做精,通过制定政策、落实政策、改进政策,更好地谋划产业、争取项目、做强品牌,推动产业发展实现“质量双升”,促进基层发展成果惠及更多人民群众。

为民服务要实,真抓实干“求实效”。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聚焦基层发展目标任务,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落实惠民政策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防止服务在“嘴上、纸上、会上”。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实打实解难题、谋项目、促发展,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群众的“幸福指数”。要完善领导干部抓基层治理工作履职测评、考核与评价体系,把考核结果作为领导班子及干部年度考核等次、班子调整配备、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杜绝一切政绩工程、形象工程、面子工程,将为民服务落到实处。要始终以履职之心担当之行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拒绝办事拖沓敷衍、懒政庸政怠政,扛实扛好肩上责任,以党员干部的真抓实干浇开基层治理的幸福之花。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周开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3917.html

(0)
上一篇 2023-11-15
下一篇 2023-11-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