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一名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

如今,随着发展水平的提升,国家迫切需要更多的人才投身于国家与党的建设。另一方面,随着国家机构改革等原因,公务员队伍愈发成为国家机构、党政机关的明信片之一,因此,建设一支新时代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尤为关键。

通过入职后的不断学习,通过对文件资料的拜读以及对身边公务员群体的不断请教,还有对模范事迹的了解,我对于如何成为一名新时代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有了新的一些理解。

在我看来,作为一名公务员,前提是始终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和中心内容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自觉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党性锻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其次,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中央八项规定的确立,本就是为了改进干部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规定,是为了让干部工作更贴近实际,减少损耗,不给群众树立“高高在上官老爷”的形象。因此要认真贯彻八项规定,坚定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

然后,要不惧苦不畏艰,不以事小而不为,不以位低而委屈,要发扬年轻干部的朝气蓬勃,合力推进工作创新发展。我印象最深的是看过一位基层民警的报告讲述,从基层来的他,面对如此多的人,一开始讲话的时候非常生硬磕绊,但当他讲起他的故事,瞬间眉飞色舞,故事生动地让我们仿佛身临其境,我能感觉到,他确实热爱他的工作,也有一颗敬业之心,更是能用自身的智慧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难题,这都是我们所需要的品质。

当然,对于公务员乃至整个履行公职权利的人员队伍违纪违法案例的了解也不能缺少,每一个处分乃至锒铛入狱的背后也令人值得深思。每次看到相关的警示片时我都暗暗心惊,它使我意识到我们并非真的如自己所想的一样,在规矩的铁壁下能被保护地周密,一切因为我们只是初入。当我们拥有一定的权力时,诱惑自然会随之而来且无孔不入,很难有人能说自己毫不动心。正因如此,才更需要加强对典型案例的学习,从这些典型案例中剖析根源、汲取教训,才能在迷茫时警醒自身,在面对诱惑时能够坚守本心,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避免自己误入歧途。

经过不断学习,我相信我们将会更进一步。我还会坚持工学并行,依法依规行事,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作为座右铭之一,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留下许党报国的奋斗足迹,努力做一名新时代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复杂人生,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4496.html

(0)
上一篇 2023-11-18
下一篇 2023-11-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