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认识新时代 深学细悟强党性

进入新时代以来,我们完成了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勇于进行理论探索和创新,以全新的视野取得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走好新征程、奋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必然。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主题教育。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果,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凝心聚力。要在推动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习主席强调:“坚定理想信念不是一阵子而是一辈子的事,要常修常炼、常悟常进,无论顺境逆境都坚贞不渝,经得起大浪淘沙的考验。”我们必须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回顾百余年奋斗历程,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流血牺牲、无私奉献,靠的就是理想信念的力量。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来认识世界,认识人类社会发展的客观规律,自觉运用辩证唯物主义的强大思想武器,把理想信念建立在科学分析的理性基础之上。把坚定理想信念与求真务实紧密结合起来,立足现实,为实现党在现阶段的基本纲领而努力奋斗,为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而贡献力量。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性锻炼。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保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仅蕴含着党治国理政的重要思想,也贯穿着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价值追求、精神境界和作风操守。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明确提出广大党员干部应牢牢把握“强党性”的要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自觉经受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作为青年人,我们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从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要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主题,把自身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把个人梦同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把实现党和国家确立的发展目标变成自己的自觉行动,爱岗敬业、争创一流,在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中认知新时代,在理想和价值的融汇中奉献新时代。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SJK11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6411.html

(0)
上一篇 2023-11-26
下一篇 2023-11-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