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领悟“三个坚定”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1日至12日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全面总结2023年经济工作,深刻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系统部署2024年经济工作。新的一年新的奋斗,广大党员干部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党的领导、坚持实干笃行、坚守为民初心,以行稳致远的不竭奋斗谱写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篇章。

信念坚定,锚定“矢志不渝跟党走”的主心骨。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物质基础更加坚实,经济结构持续优化,开放型经济新格局加快构建,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升……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只有坚持党的全面、系统、整体的领导,才能干成一件又一件大事,实现一个又一个目标。“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党的干部一定要牢牢坚定党的领导不动摇,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方向为方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强基固本,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

初心坚定,奏响“一心一意为人民”的主旋律。会议多次提到民生问题,“增进民生福祉,保持社会稳定”“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兜住、兜准、兜牢民生底线”……一字一句中无不透漏着念兹在兹、矢志不渝的为民情怀。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不管是岁末年初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还是农民工工资保障问题,亦或是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问题,都是一桩桩细致入微的民生实事,生动诠释了“时时放心不下”和“事事放在心上”的责任感。民生之事无小事,为民之情见小事。一张让人舒心的笑脸、一句让人暖心的关怀、一次服务机制的改革、一次服务创新的探索都体现了深深的为民之情。作为党的干部,我们要常省为民初心、常思利民良策,从小事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让暖暖爱民情如涓涓细流润泽群众心田,汇聚江河湖海!

意志坚定,把准“撸起袖子加油干”的主基调。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利用一切有利条件,看准了就抓紧干,能多干就多干一些,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胸怀“国之大者”,主动担当作为……面对当前经济回升向好存在的困难和挑战、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真抓实干不是喊喊口号就行了,“结构性减税降费”“扩大中等收入群体规模”“促进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抓好‘三农’工作”等等,每一项任务都需要实打实的努力和汗水才能换来收获。党的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刻领悟会议精神,自觉在新的一年经济发展中走前列、作表率、挑重担,务实笃行、迎难而上,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一步一个脚印把中国式现代化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重庆市綦江区 尹黎)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尹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1110.html

(0)
上一篇 2023-12-17
下一篇 2023-12-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