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照前路 追逐不止步

近日,《榜样8》专题节目在央视播出,引发广泛关注和热烈反响。节目邀请钱七虎、刘玲琍、唐菊兴、吴惠芳、李桂科、热孜万古丽·沙吾提6名党员和浙江省余姚市梁弄镇横坎头村党委参加录制,生动展现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事迹,以及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广大党员干部打了个“样”。榜样是一面旗帜,是一座灯塔,能够鼓舞斗志、指引方向。广大青年干部应以榜样为镜,学榜样之样,以信念坚定、竭诚为民、苦干实干的姿态奋力奔跑、接续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绘就青年干部的“最美”模样。

以信念坚定、矢志不渝的姿态,绘就“臣心一片磁针石,不指南方不肯休”的模样。“天下至德,莫大乎忠。”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格。不论是为国铸盾、矢志强军,参与和见证我国“地下钢铁长城”全过程的中国工程院院士钱七虎,还是奋战高原、寻矿报国,在青藏高原上耕耘了20多年的地质科学家唐菊兴,面对艰险和磨难,他们始终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以赤胆忠诚战胜了一次又一次的困难,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殷殷之情俱系华夏,寸寸丹心皆为家国。广大青年干部应学榜样之样,树牢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的信念,把个人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起来,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争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先锋分子。要坚持以学铸魂,持续加强理论修养,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筑牢思想根基,做到不论身处何种境地、面对怎样难题,始终表里如一、知行合一地践行对党忠诚的铮铮誓言。

以竭诚为民、奋楫笃行的姿态,绘就“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模样。“天地之大,黎元为先。”中国共产党是为人民奋斗的政党,人民是我们党的根基、血脉和力量源泉。“苍山大医”李桂科,40年如一日坚守在治病治心治贫的道路上,以救命医术、救苦之心、切身行动守护一方土地,造福一方百姓。“花儿书记”热孜万古丽·沙吾,坚持把群众当亲人,把社区工作当成一门学问来做,用真心换真情,用实干赢民心,把“大事小情”办到群众心坎上。群众利益无小事,一点一滴见初心。广大青年干部应学榜样之样,牢记同人民群众的“鱼水关系”,坚持以人为本、人民至上,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到权为民用、情为民系、利为民谋。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身入”基层察民情,“心至”群众听民声,努力把群众盼望的事变为要干的事,用心用情办好群众身边小事,当好群众的“贴心人”。

以苦干实干、担当作为的姿态,绘就“险夷不变应尝胆,道义争担敢息肩”的模样。奉献是共产党人的精神底色。我们党100多年的历史,就是一部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赤诚奉献的历史。从32年手捧星月,以甘于奉献的仁爱之心、勤学笃行的躬耕实践,为“折翼天使”插上追梦翅膀的特殊教育教师刘玲琍,到舍弃城市优越生活环境,竭尽全力把事情往好里头去做,在工作中永远追求100%的目标,带领乡亲绘就“农村现代画”的军转干部吴惠芳,不论身处什么岗位,他们都不辞辛劳、倾力奉献,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广大青年干部应学榜样之样,树立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心,以饱满的热情、良好的风貌、务实的作风,积极投身到党和国家的各项建设事业中去,潜心干事、甘于奉献,做到干一行、爱一行。要涵养敢于担当、不怕吃苦的精神,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勇于挑重担子、敢于啃硬骨,尽心尽责做好自己岗位上的事,以坚实的臂膀扛起如山的青春责任。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065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4132.html

(0)
上一篇 2023-12-28
下一篇 2023-1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