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青春,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全党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从我们党的性质和根本宗旨出发,为我们青年干部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指明了方向。

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承担时代责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志向和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就会出现‘缺钙’、精神‘佝偻病’。”新时代的干部,必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奋斗目标,对党忠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用党的新思想武装头脑。新的思想和理论。我们要始终保持思想纯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始终坚持党中央的总体精神。这就是说,根本目的是为人民服务。

牢记初心和使命,努力成为有为青年。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是党的性质、目标、理想、信念和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是激励中国共产党把革命进行到底的根本动力。作为干部队伍的新鲜血液,我们要时刻牢记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谋求民族复兴的使命;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考题,必须政治坚强、可靠,必须坚持绝对忠诚的生命线,就是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保持骨肉联系与人;面对紧急、艰险的任务,要上山开路,遇水架桥,敢于探索,敢为人先,敢于挣脱法律法规的束缚,敢于成为先锋。做生意、创业,也走在攻坚克难的最前线。

勇敢承担时代使命,做一名优秀的人民公仆。中国共产党来自人民、扎根人民、服务人民,除了国家、民族、人民的利益之外,没有什么特殊利益。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切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在思想上尊重群众,在感情上贴近群众,在行动上深入群众,在工作上依靠群众;就是要深入基层,了解群众,适时了解群众所想。只有想、想、忧、盼,才能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增强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要把党的目标落实到决策部署的制定和执行中,体现到关心生产、关心人民生活的工作中,真正使党的政策和行动贴近群众、符合社会。意见,服从人民意志。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成为人民的优秀公仆。

(顺平县财政局 郭子昂)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周若宁,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1652.html

(0)
上一篇 2023-12-20
下一篇 2023-12-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