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发挥经济赋能增效之大用

实体经济是一国经济的立身之本、财富之源。”虚无的泡沫经济绝不可能带动国家的发展,要警惕泡沫经济侵蚀实体经济的发展空间。因此,要发挥实体经济对于经济社会的带动作用,不仅要从宏观顶层规划上重视实体经济的发展,更要在细微之处维护好实体经济的发展环境。

一是“驾”好固定资产投资这辆“马车”。全面、准确掌握固定资产投资运行情况,不断提高固定资产投资统计数据质量,持续深入推进我镇经济发展。加强部门联动主动加强与发改委、招商引资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沟通对接,及时掌握各类项目开工、推进情况,做好重点跟踪,确保项目应统尽统;强化项目挖潜,摸排整合民间投资和政府投资项目,密切关注周边项目开工现状并深入实地了解项目基本情况;注重联系各投资项目企业,了解有无改扩建和新开工项目,挖掘项目投资潜力;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增强高端项目投资及在外成功人士回乡发展意愿。

二是“引”好招商引资“活水”。立足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借助中小企业集聚区和现代农业产业园两大产业集聚园区继续深入延展智能家居、玩具服饰、现代农业等产业链,不断延链、补链、强链。继续深入推进中小企业集聚区规划建设工作,对现有工业用地进行自建和出让建设,不断完善中小企业集聚区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提升中小企业集聚区规划建设质量;继续完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奋力招大商、大招商;与本辖区在外成功人士和重点项目在谈联系人加强友好联系,发掘投资意愿,保持信息畅联;常态化推进招商引资外出考察工作,增强项目论证,对高层次项目实施专业性招商;整合辖区内部资源优势,借助产业发展和新经济增长点盘活闲置资产,增强内部资源利用率与吸引力。

三是“建”好优化营商环境“回音谷”。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进一步提振我镇市场主体信心。促进驻企服务制度的贯彻落实,与企业建立常态化政企沟通联系机制,及时回应企业诉求;梳理公布惠企政策清单,根据企业所属行业、规模等主动精准推送政策;增加新业态应用场景供给,联系搭建供需对接平台为新技术、新产品提供更多应用场景;持续提升市场主体服务水平,继续提供纳税、营业执照办理等惠企服务;不断创造吸引资金、技术、人才等各类发展要素的流入与集聚的现实条件,促进市场主体从传统的成本竞价优势向以品牌、技术、服务、人才等为核心的综合竞争优势转变,发挥市场发展带动产业发展、社会就业、财税收入、经济增长的积极作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498,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0144.html

(0)
上一篇 2024-01-24
下一篇 2024-01-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