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要把精力放在干实事上

随着经济高速发展和社会不断进步,基层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工作任务也变得越来越繁重和复杂,也就意味着对我们基层干部能力素养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越来越严格。新形势下,具备更加全面和深入的知识和技能,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兼具创造性和有效性地开展工作,才能够应对各种复杂的情况和需求。而一些干部为了应付检查开始浮于表面做工作,没有把时间真正花在干实事上,追求完成一些表面结果,导致时间花了不见成效。

让干部群众的精力真正花在干实事上,要求我们有一个公平合理的的干部考核机制和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建立健全干部考核机制是改进工作作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重要举措。首先,需要明确的干部考核标准。划出“规定动作”,更要树立“求真务实”的“风向标”,将实干成果作为干部晋升和奖励的重要依据,以此来激励干部们积极投身于实际工作。其次,加强对干部的教育培训。新时期对基层干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需要他们具备广泛的知识储备和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因此,应通过提供更多的培训、交流学习的机会,提高他们的专业素质和工作能力,只有不断的学习和适应,才能更好的履行自己的职责,更好地适应新形势和新任务。

同时,我们也需要加强对群众的教育引导工作,善于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了解群众,引导群众主动参与监督并反馈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将问题的“发现、反馈、整改“等环节贯穿日常每项工作,切实让日常监督从严、常在、常态。提高他们的参与意识和自我管理能力,使他们能够更好地参与到实际工作中来。最后,优化工作环境也是实现干实事的重要条件。需要创造一个积极向上、团结协作的工作氛围,提供良好的工作条件和福利待遇,确保干部能够全身心地把精力真正花在干实事上,为实现共同目标而努力。

加强新时期基层干部队伍建设除了在考核和机制上下功夫,更关键在于干部的自身修养,提高自我素质、转变思想观念上。充分发扬担当精神,从群众角度看问题,敢于挺身而出、迎难而上,时刻把群众的急难愁盼放在心上,才能真正把为民宗旨意识印在心里,把精力真正花在干实事上。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赵新宇,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1510.html

(0)
上一篇 2024-01-27
下一篇 2024-01-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