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 快来查收你们的“最美自画像”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文登营镇人民政府 卢链羽

提到基层干部,首先映入脑海的词汇是什么呢?繁忙、杂乱、勇敢、坚韧、吃苦、上进……最早与朝霞问好,最晚与星辰话别。在披荆斩棘的前沿,在默默无闻的幕后,你们有很多很多的故事。瞧,我把你们的故事,描绘成了一幅属于你们的“最美自画像”……

你有一对“眼光六路”的“明目”,看得到群众难题。基层工作纷繁复杂、千头万绪,你深知,如果不练就一双“火眼金睛”,在处理基层事务时就会出现六神无主、束手无策的尴尬局面。因此,你不断加强自身理论学习,在学习中思考、在实践中提升、在办事中积累,练就一双“火眼睛”“千里眼”,在复杂繁琐的基层工作中脱颖而出,得心应手处理日常事务,手到擒来化解矛盾纠纷,神态自若破解群众难题,让群众遇事有人理、办事有人帮、急事有人跑。就这样每天守在百姓们的身旁,让他们也“眺望”出了一条幸福美好的康庄大道。

你有一副“坚实有力”的“铁肩”,担负起百姓重托。上接“天线”,下接“地气”,肩上还扛着基层发展的希望,你是连接上级部门与普通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面对责任与重托,你练就了一副担当的铁肩,你用这副宽厚的肩膀挑重担、扛硬活、拉重载。从疫情防控到防火防汛,从换届选举到脱贫攻坚,从文明城市创建到人居环境整治,从基层党组织建设到新时代文明实践,每一项工作都需要由你最终去传达、执行和落实。现在,你“铁的肩膀”能够游刃有余地承担“高负荷”的工作,带动每一个细胞去“战斗”,担起为群众创造美好幸福生活的责任。

你有一双为“向下扎根”的“双脚”,丈量出每寸土地。“欲筑室者,先治其基。”立足于基层、服务于基层、奉献于基层,你是将党的执政根基深入基层的一线“耕耘者”,当“用劲”如竹子向下扎根、当“身正”如竹竿向上生长、当“志坚”如竹节步步攀高、当“态度”如竹心谦虚好学,在基层沃土长出强大“根系”、在基层风雨长出繁茂“枝叶”、在基层奋斗中锤炼过硬“本领”。身如“竖”着的劲竹,不断耕耘基层土壤,稳固执政“强根基”。

画像里的你们,甘于奉献,不求回报,心里装着党员、装着群众、装着基层,但唯独装不下自己;画像里的你们,大义凛然、公道正派,总是干在前面、藏在背后;画像里的你们,腹有才气、甘为人梯,具有“众里寻他千百度”的坚持,拥有“瞻山识璞、临川识珠”的慧眼。画像里,最美的你们,用最美的画笔,描绘出了属于基层的春华秋实。

(0)
上一篇 2020-11-27
下一篇 2020-11-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