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小白 快来get这份“探月计划”

福建省福州市永泰县梧桐镇人民政府 张林钰

星辰大海闪光芒,九天揽月成现实。12月17日1时59分,探月工程嫦娥五号任务圆满成功,习近平总书记用“追逐梦想、勇于探索、协同攻坚、合作共赢”高度概括了探月精神。基层小白们,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的参与者、实践者,当深刻感悟这16字探月精神,牢牢将这份基层“探月计划”get于心!

立志,一探那“理想之月”。

敢于逐梦,方有作为。小白们经过笔试、面试、体检的层层筛选终于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基层工作者,但这并非前行的终点,而是全新的起点。伟大的时代,召唤敢担大任的新青年。基层工作方方面面,是年轻干部最好的“练兵场”“磨刀石”,小白们要以此为契机,树立远大志向,用迎难而上的决心、坚韧不拔的毅力、积极向上的精神探索那皎洁无暇的“理想之月”。要在一次次的奔跑中,追逐梦想、勇于探索;在一次次的实践中,历练自己、积累经验;在一次次的拼搏中,砥砺奋进、提升素质,从而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中凝聚最大力量,在为人民利益的奋斗中书写最美芳华,在永不停歇的路上实现最初理想!

激荡,一探那“奋斗之月”。

作为青年一代,我们既是追梦人,也是圆梦人。爱国之情、强国之志和报国之心从来都不是说说而已,基层小白们要自觉地将自己的人生同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在实现社会价值的过程中创造个人价值。奋斗不是响亮的口号,要让青春勇探、勤探那“奋斗之月”,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彰显探月精神。作为人民的勤务员和业务的多面手,面对环境的变化、身份的转换,基层小白要积极调整心态,以奋斗的姿态主动融入基层生活,听民声、体民心、解民忧,努力向下深扎根,向上广生长。功成不必在我,奋斗的结果不一定要有丰功伟绩,只要无愧“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诺言,让最美的青春年华不虚度、不荒废,便是实现了人生价值!

无悔,一探那“奉献之月”。

12月3日,党中央决定授予周永开、张桂梅同志和追授于海俊、李夏、卢永根、张小娟、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优秀的他们扎根基层踏实前行,以爱为名奉献一生。奉献是什么?什么是奉献?是用担当诠释担当,用生命感动生命,用行动带动行动!学最好的别人,做更好的自己,基层小白们要跟随无数奉献者的光辉足迹,勇探那“奉献之月”,用一抔赤诚服务群众,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用一种情怀深耕基层,为人民谋发展、得福利;用一对脚板丈量土地,为祖国开道路、辟空间。韶华易逝,莫负流年,基层工作者是绽放在人民群众中的奉献之花,小白们只有俯身立命,坚守踏实肯干、乐于奉献的精神,才能绘就七彩青春,绽放后浪风采!

当星辰大海与“探月精神”相遇,带来的是成功的喜悦,当基层小白与“探月计划”相逢,写出的是青春的故事。基层小白们,让我们的理想、奋斗与奉献,在浩渺星空碰撞出火花,以最特别的方式深深印在生命里,不卑不亢,不屈不挠,更不悔不灭!

(0)
上一篇 2020-12-23
下一篇 2020-12-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