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建设新时代法治中国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关系党执政兴国,关系人民幸福安康,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必须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为政法战线上的干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道路上,更需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

要用心学进去,坚定“吹尽狂沙始到金”的信念。伟大领袖毛主席曾说,有了学问,好比站在山上,可以看到很远很多的东西。新时代面临许多新形势、新问题,我们只有不断进行学习,在经典的理论书籍中领悟治国理政的战略战术和大智慧,才能能够更好地把握新时代的要求,更好地理解党的工作方针政策,从而汲取能量、武装头脑、推动工作。作为新时代的政法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和要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肩负起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时代重任。

要用情做出来,牢记“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宗旨。新时代、新征程,要时刻保持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始终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意识,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杜绝脱离实际、消极懒散等工作作风,提高干部职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工作纪律,及时了解群众的困难和需求,为民办急事、做实事、解难事。切实做到思想上、观念上、作风上、行动上完全统一,确保干部在岗位上尽职尽责。

要用力干起来,铆足“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要在法治宣传、普法教育工作中找差距,在反邪教、反诈骗、禁毒品、化解矛盾纠纷等工作上找准办法和措施,在充分发挥村民自治的群众智慧中学经验、在农业产业发展上找点子,发挥好村居法律顾问平台、积分超市等平台的巨大作用,创新工作方法,优化服务方式,在今后工作当中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底线思维,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努力为实现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妙泉镇 吴远华)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橘子味的花,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5314.html

(0)
上一篇 2024-01-31
下一篇 2024-01-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