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养“五气” 锤炼硬作风

“作风彰显形象,作风成就事业”,形成作风不会一朝一夕,改变作风也不在一时一事。坚决把作风建设一抓到底。只有把作风抓好,各级党员干部才能有一个正确的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才能有一个积极向上的工作面貌,才能保持高的工作效率,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养“五气”为基础,做到强底气、养和气、讲生气、有骨气、接地气,

底气,是源自个人灵魂深处的一种浩然正气,能给予人坚强的信心和力量。要强底气,就要抓好学风,作为党员干部,要不仅仅满足做些执行性的工作,更重要的是勤学习,勤思考,要有真本事。我们只有坚持不懈地抓好学习,提高自身素质,才能在服务基层工作和领导决策时更有底气。

和气,是一种团结、和谐的工作氛围。要养和气,就要抓好工作作风,这里说的和气,不是“老好人”式的恭喜发财、一团和气,你好我好大家好,而是说工作中要讲究方式方法,善于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凝聚正能量,形成单位发展的强大合力。

生气,是指干部职工展现的一种健康向上的风气。要讲生气,就要抓好生活作风,引导党员干部不仅要在工作上尽职尽责,也要在生活中保持健康向上、清正廉洁的生活作风,时刻注重自身的言行和个人形象,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始终保持健康活力和清白正气。

骨气,就是气节,是原则,是一个人的格调与气质,多指刚强不屈的人格及操守。俗话说,吃人的嘴软,拿人的手短。党员干部如果无所顾忌,追求享乐,那就不可能长出一副硬骨头,只会逐步走向违纪违法的深渊。要有骨气,就要抓好思想作风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补足精神之钙。

地气,就是要踏踏实实,深入人心,与广大职工群众打成一片,而不是浮于表面,脱离群众。要接地气,就要抓好领导作风建设,党员干部要有亲和力,时刻起到引领,表率、示范,督促,帮扶的作用。要树立群众观点,走好群众路线,切实做到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矛盾在一线化解,干群关系在一线密切,各项政策在一线落实。

(赵家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基层之声,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6451.html

(0)
上一篇 2024-02-03
下一篇 2024-02-0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