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作风建设 勇于担当作为

作为党员干部,工作中出现的风险或矛盾,都是由小到大、逐步积累、量变到质变的过程。我们要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自觉以反面典型事例为鉴,时刻做到防微杜渐,知道禁区不可逾越,明白底线不能触碰,唯有这样才能真正做到无愧于心、有所作为,才能勇挑重担、担当有为。

一是要自觉树立大局意识“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观大势、谋全局、抓大事,是重要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倘若党员干部格局不大、境界不高,干工作就会囿于“守好一亩三分地”,固守个人利益、部门利益,这样既不利于自身工作的开展,到头来也会让整个集团发展受损。

要狠抓相关精神落实高度警惕“四风”反弹,重点是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大兴务实之风,抓好调查研究;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筑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的堤坝。

要坚决树正气弘新风要有公而忘私的大气,牢固树立“利益、事业、命运”的共同体意识;要有团结一心的正气,把加强团结变成自觉行动;要有拼搏奋进的锐气,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以“六治九纠”专项整治为抓手,持续发力,抓实抓细抓长远,坚决打击歪风邪气。

要坚持敢担当善作为。树立强烈的结果意识,“以政绩论英雄、以亩产论英雄”;落实好“三个统筹”,督促干部苦干实干、真抓实干。重大工程项目进展是否滞后?安全生产大排查是否到位?历史遗留问题是否逐年递减?破解经济发展要稳住、生态环境要改善、风险隐患要消除、安全生产要保证、信访问题要化解等“硬骨头”问题,是对在座各位党员干部考察和检验,我们必须以舍我其谁的精神,打翻拦路虎,踢开绊脚石,坚决破除高质量发展中的一个又一个难题。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国资小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3195.html

(0)
上一篇 2024-02-25
下一篇 2024-02-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