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推促落”描绘乡村振兴图景

李干杰指出,抓党建乡村振兴,事关农业农村现代化,事关亿万农民福祉,事关党的执政根基。乡村振兴是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对于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党的党建工作应该贯穿于乡村振兴的全过程,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广大农民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谱写乡村振兴的新篇章。

一、学习新理论:智慧引领,知行合一

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学习新理论是至关重要的一环。乡村振兴需要不断吸收借鉴国内外成功经验,结合当地实际情况,探索适合本地区发展的新路径、新模式。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群众要增强学习意识,不断提升自身素质,破解问题要做到“一马当先”,做到知行合一,将新理论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实践的智慧和力量。

二、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强化组织力量,促进民主参与

党建工作是乡村振兴的重要保障和引领力量。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发挥党组织在基层治理中的核心作用。通过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加强组织力量,促进民主参与,形成群众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良好局面,推动乡村振兴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三、促进党统领全局:统筹谋划,全面推进

党的领导作为乡村振兴事业根本保障,更是要保持“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的公仆格局意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从全局出发,深入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党的领导干大事,更需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密切配合,团结带领广大群众,攻坚克难,勇于创新,不断推动乡村振兴事业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四、落实各项责任政策:强化执行力,务实推动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落实各项责任政策是乡村振兴事业的关键一环。要强化执行力,严格落实各项政策措施,务实推动乡村振兴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各级政府部门和相关机构要按照中央和地方政府的部署要求,认真履行责任,切实解决困扰群众的热点难点问题,确保乡村振兴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在乡村振兴的征程中,用“学推促落”为指导原则,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持续推进,能不断推动乡村振兴事业向前发展。随着时代的变化,也必将有着更多的崭新理念推动乡村不断强壮。如今在全社会多元共同发力下,乡村画卷正在焕发勃勃生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杨杨,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1841.html

(1)
上一篇 2024-02-20
下一篇 2024-02-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