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是党建领域坚持“两个结合”、运用“六个必须坚持”的最新理论成果,极大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构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党建篇”。

旗帜鲜明讲政治,着力把牢正确方向。旗帜指引方向,思想凝聚力量。新征程上推动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最紧要的是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领会深、把握淮、落到位。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要持续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教育计划,通过集中轮训、理论研修、专题研讨等形式,分类分专题抓好常态化、全覆盖学习培训,多渠道并举推动理论武装走深、走实、走心。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开展主题教育是我们党加强自身建设、自我革命的重要法宝。要将“学思想”作为第一位的任务和贯穿始终的主线,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确保党员干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赓续传承红色基因。红色基因是革命精神的传承,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内核。要深入挖掘属于重庆的红岩革命精神,健全红色教育培训课程体系,突出红色教育培训特色,推进红色基因传承制度化载体化,让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增强党性、提升本领,建设全国红色基因传承示范区。

固本强基筑堡垒,夯实执政为民之基。党的力量来自组织。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全部工作要靠党的坚强组织体系去实现。只有党的各级组织都健全、都过硬,形成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严密组织体系,党的领导才能“如身使臂,如臂使指”。树牢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党的执政根基在基层,国家治理的神经末梢在基层。要坚持以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重点,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有效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领导力、发展推动力、群众凝聚力、自我革新力,推动基层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发挥党组织核心引领作用。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书记,将党的建设工作与各项中心工作相结合,发挥党建促脱贫攻坚、党建促工业转型升级、党建促民生实事落地等作用,推动广大党员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做实事等使命任务,使之成为服务群众、凝聚人心、化解矛盾、促进和谐的坚强战斗堡垒。着力消除党组织设置的空白点,积极拓展建设新兴领域党组织,更好推动党的组织有效嵌入各类基层组织,不断扩大党在新兴领域的号召力凝聚力影响力。

守正创新塑品牌,促进深度融合发展。品牌引领,润物无声。党建品牌不仅体现着一个党组织全体党员的工作状态、精神风貌,更体现了全体党员和相关群众发自内心的认可和支持。红色品牌续荣光。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推广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红色治理”品牌,不断放大红色效应,让昨天的光荣今天更光荣,过去先进的现在更先进,实现“党建红”引领“龙角红”。融合品牌促发展。党建工作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在改革发展最前沿,推动“支部建在项目上、党旗飘在工地上”,推动广大党员奋战在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技术研发一线。在产业发展第一线,推动产学研、特色小手工艺企业党建联建共建,实现“党建链”赋能“产业链”。服务品牌暖民心。群众满意是衡量各项工作的第一标准。要牢记党的根本宗旨,从细节处入手,从小事情做起,着力解决群众的困难、满足群众的需求。深化在职党员进社区报到服务,健全完善机关单位与城市社区结对共建机制,扎实开展“服务企业暖心爽心”活动,实现“党建+”护航“千万家”。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会飞的蚂蚁,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2570.html

(0)
上一篇 2024-02-23
下一篇 2024-02-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