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党员干部:一起扛起“国粹”大旗

近期,全国各地的社火闹年活动火爆出圈,表演形式层出不穷,呈现出百花齐放的繁荣景象,在网络上吸引了大量关注。潮汕英歌舞、福建游神、徽州舞龙等一场场视觉听觉的盛宴让人在大饱眼福的同时,也为中华民族拥有丰富灿烂的文化而自豪。2023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指出“在新的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具有深厚的历史价值与现实意义,展现了中华民族的精气神。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我们要主动扛起“国粹”大旗,做文化自信的引领者、优秀文化的传承者、社会正气的践行者。

文化自信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延续的定海神针。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最基本、最深沉、最持久的力量。”我们的文化自信,来源于中国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以文化为支撑的家国情怀。坚定的文化自信是经得起风浪、耐得住考验、经得起锤炼,能够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的强韧支撑。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始终坚持高度的文化自信,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爱国情怀、担当意识和奋斗精神等,让这些优秀文化的基因渗透中国共产党人的血液中,成为党员干部的价值取向、理想追求和精神品格,同时通过自己的言行传递、影响身边的人。

文化传承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延续的源头活水社火表演表达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也展现了中国人民坚韧不拔、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这类优秀传统文化都需要我们去维护、传承和发扬!“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新时代新征程,历史的接力棒传到我们手里,我们当分外珍惜这一荣光,继承这灿若星河的文化遗产,主动扛起传承“国粹”的大旗。不管身处哪个岗位、从事哪项工作,我们都是中国故事的“宣讲员”,要善学善用、真学真用,汲取坚定前进、滋养身心的精神力量,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涵融入日常工作中,不断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文化创新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延续的制胜法宝如今社火表演在年轻人中“出圈”,赢得年轻人的关注,在年轻力量的加持下,各地社火表演与网络新媒体有机结合,向全世界展现了中国文化的魅力,成功打造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阵地。文化创新推动了我国文化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自豪感和幸福感。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应坚持守正创新,适应时代变化和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赓续历史文脉、谱写当代华章,在基层岗位上,主动担起弘扬时代主旋律的责任,讲好中国故事,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43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3768.html

(0)
上一篇 2024-02-27
下一篇 2024-02-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