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应率先增强文化自信

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系统谋划和部署,推动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意识形态领取形势发生全局性、根本性转变,全国文化自信明显增强、精神面貌更加奋发昂扬。新时代青年是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文化自信则是进一步激发青年奋勇前进、开拓创新的基础。

传承红色文化,锤炼鲜明政治品格。红色是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鲜亮的底色,在我国960多万平方公里的广袤大地上红色资源星罗棋布,在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百年奋斗的伟大历程中红色血脉代代相传。红色文化是在党的百年奋斗伟大实践中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我们传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宝贵资源和生动教材。青年干部要传承“红色基因”,更要坚守“红色基因”,将个人的奋斗自觉融入新时代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实践中,在一言一行中将文化自信转换成我们淬炼本领的自信。

弘扬传统文化,积极主动担当作为。中华文化之所以能传承数千年而不息,绵延数千年而不绝,离不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对保护传统的重视与实践。立足当下,我们青年干部要追随前辈脚步,深入挖掘各地特色传统文化,深刻领会优秀文化的内涵,用心提炼特色文化符号,用情打造特色文化品牌,要用传统文化感召心灵、武装头脑,让中华传统文化在青年干部的心中扎根、发芽。

坚定文化自信,传递向上向善力量。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既有大禹治水、愚公移山的撼天动地,又有精忠报国、振兴中华的爱国忧思,还有道法自然、天人合一的思想境界,这些延绵不绝、历久弥新的精神财富,正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巨大正能量和向上向善力量。青年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入了解中华民族的起源和发展,深刻认识中华文化传承的意义和价值,从内心深处认同和热爱我们的文化和国家,进而获得一种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不断强化思想政治素质、更新服务工作理念,坚定文化自信,使其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进步和实现民族复兴的强大动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斯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0188.html

(0)
上一篇 2023-12-13
下一篇 2023-12-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