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健康的卫士,爱在护理岗位

世界上最宝贵的是什么?毫无疑问是生命!我们护士的职业就是挽救千百万人的生命,用浓浓的爱去温暖病人的心灵!护士与每个人的生命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当你降生到这个世界上第一个迎接你的是护士,当你病魔缠身是为你解除痛苦的是护士,当一个人走完人生历程。带着沉重告别的时候,送他归去的还是护士,所以对于护理事业,一干就快满10余年的我,这些年始终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有感动,有心酸,甚至落泪,为了让病人尽快康复的好结果,我愿意再干一辈子。

我是一名基层社区综合科的门诊护士,我的工作最多见的是输液和外伤换药,在实际工作中最常见的是穿梭在输液大厅或是在核对配药,任何时候病人有任何需求和帮助时我都是最快赶到处理各种问题,我遇到最常见的问题是血管难找,不好打针的病人,还记得最近影响我最深刻的一个病人,就在过年期间大年初一的一个病人,那两天我值班,她每次输液室无理取闹不配合自己随意喝药拔针头,后来经过几天的相处她让我称她”王妈妈”。她因上呼吸道感染需要输液,第一眼看到她时,她的情绪比较低落,那干瘪的身材极度消瘦的身体躺在病床上让人感到怜惜,所以我在给她输液的时候特别小心穿刺,她的血管很难找到一根可以看清楚的,所以在给她穿刺的时候关切的安慰她扎针期间出现的不适反应和她的微表情,我尽可能一次成功,并经常观察她的病情,慢慢的她对我护理工作的肯定后才知道她的儿女都在外地,生病无人照顾,所以才会在治疗期间故意为难我们的护理人员。后来她康复回家后几次专门来输液大厅看到我,每次都会当着众多病人的面给我竖起大拇指点赞。她是多么渴望”爱“的一个好人啊!我始终相信“人之初,性本善”我不能用动人的歌喉歌咏我的护理岗位,然而,不管工作多累多苦,我都不辜负人们赋予我们骄傲而浪漫的名字-白衣天使!所以我的爱和青春都在护理岗位。

虽然在护理岗位上没干过多么轰轰烈烈的事情。但自以为这么多年以来是积极向上的,在工作上勤勤恳恳,兢兢业业,视病为亲人,视护理服务病人为己任,视言行为形象,这就是一个党员的标准,做好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好护士好党员。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414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7805.html

(0)
上一篇 2024-03-14
下一篇 2024-03-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