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新征程:深化理解与实践推动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时曾强调,“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再次凸显了党建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这一重要论述不仅是对各级党组织负责人的要求,更是对全体党员的号召。

党建工作是党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是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保障。只有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才能确保我们的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因此,我们必须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将其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

首先,要加强思想引领。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只有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才能形成合力、推动工作。因此,我们要深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自觉抵制各种错误思想和不良风气的影响。

其次,要强化组织建设。组织是力量的源泉,只有健全的组织体系和完善的制度机制,才能保证工作的顺利开展和目标的顺利实现。因此,我们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完善组织架构和运行机制,提高组织力和凝聚力;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培养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严格党员管理监督和教育培训,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最后,要落实主体责任。责任是担当的前提,只有明确责任、压实责任,才能推动工作落到实处。因此,我们要建立健全党建工作责任制,明确各级党委(党组)书记的第一责任人职责和分管领导的直接责任;要加强考核评价和问责追责力度,对落实不力的进行严肃处理;要加强宣传舆论引导,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

总之,“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提出的要求和期待。我们要深刻领会其内涵和要求,切实履行好职责使命,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水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墨韵清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8768.html

(2)
上一篇 2024-03-20
下一篇 2024-03-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