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党建赋能 推动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和组织功能的重要保障,是巩固农村政权的经济基础、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保证,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必由之路。而强化党建引领是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的重要组织保障,坚持党建赋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为集体经济“强筋健骨”。

党建赋能主心骨。农村富不富,全靠党支部!集体强不强,就看领头羊!农村基层党组织是党执政的“终端”,而村党组织书记是基层党组织的主心骨,要牢牢抓住村党组织书记为集体经济第一责任人这个“牛鼻子”,选好村组织书记这只“领头羊”,凝聚干部群众,带领集体经济“活起来”。

党建赋能大局观。要集体经济发展的更强更优更好,单兵作战是行不通的,集体意识才能为集体经济发展保驾护航。要推动群众思想认识从“重小家”向“顾大家”转变,树立大局观念,增强集体意识,心往一处聚、力往一处使,推动群众思想从“要我发展”到“我要发展”转变,将群众思想动力转化为探索实践的强大执行力,积极支持并投身到推动村集体经济“动起来”。

党建赋能新路径。要因地制宜,根据各村自身资源优势选择发展新路径,坚持一村一方案、一村一特色原则,找准发展方向,不断提高村集体经济的市场承载力和竞争力。既要能推动村集体经济长远发展,又要使村民极力支持、踊跃参与、得到收益。确定发展方向,实行“村集体经济组织+股份专业合作社+农户”经营模式,借力新媒体力量,稳步推进集体经济“强起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xm,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9641.html

(0)
上一篇 2024-03-23
下一篇 2024-03-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