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峰:冲锋在创卫中的“拼命三郎”

工业园区(河口镇)闸口社区是由一个村改居社区,地理位置独特,它处于长江中下游南岸,位于黄石、大冶、起初蕲春、阳新三县一市的交汇处,先天性条件差,基础薄弱,开展国卫复审工作难度较大,任务艰巨。而正是在这样的条件下,闸口社区书记胡峰积极践行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迎难而上,以坚定的意志和昂扬的斗志,立足解决群众最关心最棘手的问题,靠前指挥、带领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们冲锋在创卫第一线,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

社区辖区内有很多历史遗留问题,工作开展难度较大,胡峰同志过着“五+二”,“白+黑”的生活,每天早上7点便带领着社区干部、志愿者在社区内分组巡查环境卫生问题并及时整改,一干就是深夜11点甚至凌晨,他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便是他常说的一句话是“只要是影响到居民生活的事,哪怕是一件很小的事我们都将放在心头上,全力以赴去干,哪怕不成功,只要是真心尽力了就行。”河口大道二排后巷约300米长沟渠因住户污水长年排水于此,排水不畅,导致淤泥长期阻塞,演变为黑臭水体,严重影响了当地的居民的正常生活,胡峰书记在“查民情”上下功夫、现温度,及时发现民生问题,经过实地勘察,走访入户听取居民意见,制定详细施工方案,很快启动沟渠治理工程,将“污水”全部抽干,土方回填,修建污水管道,将各户排水道和自来水管重新接通,有效改善了居民的居住环境降低了疾病传播风险。

胡峰书记持续做好各项群众工作,密切联系群众,将为民服务放在首位,追寻初心,践行使命,诠释为民情怀。二排与莲花大道交界处50米长的路面经长久碾压导致凹凸不平,特别是雨水天,老人和小孩出行很不方便,严重影响辖区居民出行安全,对此,胡峰书记亲自上阵,解决居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带领党员和志愿者前往破损路段,将此处乱堆乱放杂物全部清理,用石子对路面进行加厚平整恢复。

如今,群众的诉求解决了!道路修复了,居民群众尤其老人小孩的出行安全有保障了,居民心头记挂的“难题”解决了,极大地提升了居民群众的幸福感。胡峰书记高度的责任心、高效的办事效率,赢得了居民的广泛赞誉和认可,和他一起干事的人都喊他“拼命三郎”。胡峰书记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积极带领身边党员同志、志愿者,扎实走好群众路线的生动实践,推动社区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急事、难事、揪心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元琪,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28385.html

(0)
上一篇 2021-05-09
下一篇 2021-05-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