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博鳌演讲”中品悟“青年坚持”

4月21日上午,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在海南博鳌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以视频方式发表题为《携手迎接挑战,合作开创未来》的主旨演讲,深刻阐释了当下的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和历史之变。作为新时代青年,学习总书记的演讲精神,我们要品味大国担当,领悟青年“坚持”,坚持伟大理想,坚持发展原则,坚持人民立场。面对变局与挑战,青年人要坚定信心,坚守初心,奋力作为,共创历史伟业。

坚持以奋进为前提,坚决保持矢志奋斗精神。“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总书记强调“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青年要始终保持奋进的姿态,当今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做到常修常炼、常悟常进,不忘初心使命、心怀“国之大者”,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向下扎根土壤、向上茁壮生长。作为青年,要强化理论认知和现实实践相统筹,在理论学习中悟真理、在实践探索中学真知,勇于担当,知难而上,在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中留下奋斗足迹。

坚持以发展为根本,坚决实现民族伟大复兴。“发展才是硬道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面对重重挑战,我们决不能丧失信心、犹疑退缩,而是要坚定信心、激流勇进”。牢牢把握为民族谋复兴的伟大理想,作为青年,要坚持用新发展理念约束自身前行,要始终坚定发展围绕大局、服务核心,要科学把握顶层设计引领、掌握全局动态变化、识别实际工作路径。青年要以饱满的热情投身新时代发展建设中去,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担当责任,不畏困难,用实际的发展成果,在不断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前进中贡献青春力量。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决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国以民为本,社稷亦为民而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促进发展、保障民生置于突出位置,实施政策、采取措施、开展行动都要把是否有利于民生福祉放在第一位”。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为了人民,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保障人民身体健康是底线,作为青年,要担当作为、冲锋在前,做守护平安的“大白”,做逆行呼喊的“红马甲”,确保守护人民生命健康。角逐“疫情”的同时,要尽可能想人民之想,进一步保障粮食安全,提升人民就业,推动民生项目建设,真正竖起为人民谋幸福的旗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梁慕川,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3115.html

(1)
上一篇 2022-04-26
下一篇 2022-04-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