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于奋斗 奉献彰显价值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中央党校的开班式上提出了在面对当今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的情况下,作为年轻干部应提高七种能力,在危机中抢占先机,在困境中寻找希望,成长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优秀干部。

作为年轻干部,提高政治能力是成事之基石。应始终坚定政治信仰,增强党性观念。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维护政治纪律,加强学习。大事坚持原则,小事不犯迷糊,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党员标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

提高调查研究能力是成事之道路。了解基层,了解群众,知道问题所在,才能提出更符合实际的解决办法,在调查中学习本领、了解事实,将调查得来的结果转化为对于事情的解决方案,不以偏概全,不走马观花。

提高科学决策能力是成事之导向。作为领导干部,应着眼于大局。心里盘算着国家、人民,少打小算盘,算个人账,在做出决策之前多听取多方面意见,研究可行性,切勿惯性思维,做“拍脑门”决策

提高改革攻坚能力是成事之根本。为继续走在时代的最前端,要求着领导干部不能满足于现状,应多方位的深化改革,完善漏洞,不断推进国家高质量的发展。增强创新精神,在看似完善的措施中寻求突破,使各项改革相辅相成。

提高应急处突能力是成事之关键。只有提高风险预判能力,在危机来临之时才能抢占先机;在突发情况到来之时,才能更迅速的做出合适的应对处理。新冠疫情的爆发,正是证明了提高应急处突能力的重要性,只有第一时间给出合理的处理方式方能将损失将至最低,保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提高群众工作能力是成事之核心。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持着以人民为核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群众事无小事的原则,深入群众中去,了解民心,解决问题,提高群众们的思想觉悟,加快推进共产主义社会的进程。

提高抓落实能力是成事之方法。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是古人流传下来的智慧,也是作为领导干部重要的一点,切忌纸上谈兵,必须脚踏实地、亲抓实干,通过实干在面临难题时才能勇于开创新局面。

身为新一代的年轻干部,在这个大有可为的时代潮流里,应该勇于担起重任,牢记初心使命,不断提高各方面能力,做有想法,敢创新,勇担责的时代弄潮儿,为祖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段毓,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8401.html

(0)
上一篇 2022-07-02
下一篇 2022-07-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