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天气迅猛攻势,专家分析今年高温天气有一定极端性引舆论热议

7月6日以来,新疆、西北地区东部、西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浙江等地出现了35℃以上的高温天气,特别是四川地区高温天气达40度以上,微博热搜#最新!热过吐鲁番,全国最热TOP3全在四川#占据榜首,网友调侃热得太快,记者发稿都赶不上了。除此之外,高温热搜频频,网友直呼太热了。

1.舆论热议,高温极端天气只会越来越极端,生态环境也越来越脆弱。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正研级高级工程师符娇兰认为,夏季出现大范围高温天气属正常现象,但是今年以来出现的高温天气在强度和持续时间上存在一定的极端性,如四川、甘肃等地气温相继突破历史极值。高温天气直逼40度,逼疯网友,多数网友在网络媒体发表言论称,今年的夏天来的太突然,也太迅猛,高温天气太热,受不了,已经热到窒息。出现极端高温天气,网友也纷纷议论,网友@弥墨初霁表示,全球气候变暖,冰川融化,以后只会越来越极端,可能这就是我们人类为了发展破坏环境的代价。网友@猫窝里的妙妙表示,害怕以后只会越来越极端。

2.专家建议极端高温天气下需防范高温对电力、农业等方面影响 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由于此次高温强度强且持续时间长,对电力供应、生产生活用水、车辆出行、农业生产均造成不利影响。符娇兰建议,各相关部门需关注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做好电力供应和水资源调度,并防范城市和林区火灾。特别是长江中下游高温持续时间长,需加强防御工作。高温对人体健康有不利影响,高温高湿天气会导致人体免疫力下降,中暑可能性加大,公众白天应尽量减少外出活动,保证充足的睡眠,及时补充水分,做好防暑降温、卫生防疫、防溺水等工作。同时,还应注意防范高温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需加强田间管理,减轻高温热害影响。

3.舆论表示,多举措防治高温极端天气,增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到个人才是关键。夏日高温,事故多发易发。危化、粉尘易爆炸,有限空间易中毒,家电蚊香易引发火灾,私拉乱接会触电,针对当前持续的高温天气,各行业领域安全风险增大的严峻复杂形势,各级各部门要采取紧急措施多方面减少极端天气带来的影响。一是“提示+宣传” 提高全民安全意识。积极组织开展防范高温天气科普宣传活动,及时通过广播、电视、报纸、微博、微信等传播方式,动态发布高温天气预警信息和防暑降温、应急应对科普知识。二是强化安全检查,消除高温天气事故隐患。各地要加强安全检查,筑牢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防线。三是紧盯重点区域 筑牢森林“防火墙”。严格执行火场一线组织指挥工作规范,坚持“三先四不打”原则,及时转移安置群众,保护好重点目标和设施,做好火场应急避险预案,果断启动火场安全熔断机制,坚决防止人员伤亡。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奔走小绵羊,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9157.html

(0)
上一篇 2022-07-11
下一篇 2022-07-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