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有感

6月28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深入社区、企业考察。

在社区考察过程中,总书记一路深切关怀、一路殷切嘱托,总书记说,他一直都牵挂着武汉人民。总书记很多话语重心长、言谆意重,从明确指出“我国人口基数大,面对疫情,如果搞‘集体免疫’、‘躺平’之类的防控政策,后果不堪设想”,到深刻强调“我们实施动态清零政策,是党中央从党的性质宗旨出发、从我国国情出发确定的,宁可暂时影响一点经济发展,也不能让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受到伤害,尤其是要保护好老人、孩子”,再到思虑长远“如果算总账,我们的防疫措施是最经济的、效果最好的”。

总书记的话让我们深刻领会到,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增进人民福祉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工作中,尤其是此次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我们要切实深入群众,倾听群众呼声、发现矛盾问题、解决实际困难、密切党群关系,多做雪中送炭的事,让人民群众对党和政府的温暖看得见、摸得着、体会得到,让最磅礴的力量植根于人民,让最实在的成果惠及人民。

在考察企业过程中,总书记还深刻阐述了我国发展面临的形势,指出我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但还有不少短板,一些产业的基础还不是很牢固,进一步发展必须靠创新;强调只有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国家才能真正强大起来。总书记的话既是饱含忧患意识的清醒判断,同时也是赢得未来发展竞争的行动号令。

当前富池镇被县委、县政府作为县域副中心的定位打造,正是富池镇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黄金期。作为经济战线的干部,我认为今后重点要做好以下几点。一是要积极谋划扩园调区,对现有土地资源进行充分整合,以大格局、大视野,规划大园区推动大发展,对内积极处理“僵尸”企业,淘汰落后企业,腾出发展空间,对外向上争取用地建设指标。要严格把好项目准入关,坚持走园区化、集约化的绿色发展之路,明确落户我镇项目的投资条件和产业发展方向,把有限的土地用在大项目、好项目上,大力发展以高新技术为代表的低能耗、低污染、技术密集型企业,同时继续壮大仓储物流、新型建材、生物医药等支柱产业,实现产业结构的迭代发展和转型升级。要突出工业普惠政策引导激励作用,统筹用好技改、科技、人才、现代服务等现行政策,尤其是在我镇现有建设用地稀缺的情况下,加大引导技术改造力度,坚持技改就是最好的招商,大力支持企业淘汰落后产能,实行技改,推行节能降耗和清洁化生产。(阳新县富池镇 张俊杰)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2856.html

(1)
上一篇 2022-08-27
下一篇 2022-08-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