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区活跃基层治理 “筑爱汉兴”微项目延伸街道服务触手

“筑爱汉兴”社区治理微项目是汉兴街道“五社联动”三大街道级品牌之一。微项目实施本着简化流程,便于参与的原则,围绕辖区社区关于志愿服务、儿童福利、养老服务、社会救助等方面的基层治理问题发布社区微项目,招募社会组织、志愿队伍依据各自专长承接社区微项目,由汉兴街道社工站开展微项目督导及成果验收工作,重在激发社区基层自治活力,活跃社区治理景象。

2023082307045962

2023年8月22日星期二下午,汉兴街道公服办联合汉兴街道社工站,于街道办事处三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汉兴街道“筑爱汉兴”社区治理微项目展演,为本年度微项目拉开帷幕。

2023082307082130

经历1个多月的需求调研-链接组织-三方会谈-初步协议,初步敲定新松里-邦邻、水仙里-优胜美、和祥里-木兰花、常远里-邦邻、华安里-优胜美、杨汊湖-喜乐迪、玉兰里-德善、常二-炎黄、民航里-弘雅等9社区微项目,7社会组织由抽签决定PPT展演顺序,按照抽签顺序进行依次进行展演。微项目照各社区前期需求设计,覆盖“景泰蓝掐丝非遗、公益市集、中医义诊培训、人工智能红色教育、品牌提炼、长者建档分级服务、‘左邻右理’志愿提升”各个方面,百家争鸣,各有所长。

汉兴街道公共服务办公室主任胡建华在仔细听完九个社区的合作社会机构的讲演后,对他们表示了高度认可,同时表示微项目虽然目前预算较少,但却是更好服务居民群众、打开更大层面合作的一把钥匙。会后,汉兴街道公服办、街道社工站、9社区民政主任及对接社会组织会就微项目协议进行定稿确定商讨,确保后续“筑爱汉兴”社区治理微项目的顺利开展,充分发挥社会组织专业作用,助力社区基层治理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徐曼,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38424.html

(0)
上一篇 2023-08-24
下一篇 2023-08-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