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廉政教育 守住清风正气

近期组织观看廉政教育短片、组织廉政教育活动,让我们充分意识到要时刻绷紧弦,在大是大非面前,在原则问题上做到头脑特别清醒、立场特别坚定。在工作中,我们应从以下几个方面加强廉政建设,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

一是守住思想关,加强理想信念建设。理想信念是精神上的“钙”,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这些干部的违纪行为,根本原因就是理想动摇,信念滑坡。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政治优势。要严守政治纪律,自觉把忠诚担当融入自己的思想和言行,加强廉洁自律,做到一身正气、一尘不染。

二是把牢防线,加强监督监管。廉政教育,可以让人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道德观,增强自我约束能力,避免贪腐问题的发生。通过监督,可以及时发现和纠正不正之风,防止问题的发生。使廉政教育和监督相互补充,形成一道坚固的防线,确保廉政教育的效果。对不廉政行为进行打击,让那些违法者付出应有的代价,对“跃跃欲试者”形成震慑,让他们做到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

三是打好组合拳,形成考核机制。深入贯彻落实干部考核把功夫下在平时的重要要求,切实考准考实公务员的德、能、勤、绩、廉。对公务员的廉政考察考核实行全方位地从严管理监督,在试用期转正考察中将党风廉政情况作为重要的考核内容,将公务员党风廉政情况作为平时考核和年度考核的重要指标之一,坚持将廉政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形成廉洁教育常态长效机制。

我们应坚守廉洁纪律,为百姓服务,为国家尽责。廉政教育更须常抓不懈,方葆清正廉洁之魂不褪色。廉政教育不仅仅是对个人的要求,更是对整个社会环境的塑造。在基层中我们可以更好地了解群众的需求,站在人民的立场上展开工作,以人民的切身需求出发,提升自身本领,才能不断为人民谋利益、谋幸福,为凝聚同心共筑中国梦、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255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45437.html

(0)
上一篇 2023-09-28
下一篇 2023-09-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