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

7月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讲话中说到,在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香港同胞从未缺席,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香港必将作出重大贡献。

回顾这一路走来,其实有太多的不容易。帝国主义的坚船利炮将清王朝的天朝大国之梦击的粉碎,腐朽的清王朝为了维护其统治,裂土分疆,将香港拱手送给英帝国,租借150年。而25年前,百年耻辱一朝洗雪,扬眉吐气举国欢腾,当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香江之畔响起,多少人在那一瞬间热泪盈眶——香港终于回到祖国的怀抱,从此走上同祖国共同发展、永不分离的宽广道路。

如何完善香港的治理体系、提高香港的治理能力、增强香港的治理效能,其根本在于如何以实际行动贯彻好“一国两制”方针。事实证明,“一国两制”这项制度具有强大生命力,是确保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维护香港同胞福祉的好制度。我们必须坚持“一国两制”方针,深入推进“一国两制”实践,才是符合香港同胞利益,符合香港繁荣稳定实际需要,符合国家根本利益,符合全国人民共同意愿。

抚今追昔,香港特殊的地位和优良的条件让香港拥有十分广阔的发展空间。25年以来,香港依托祖国大陆的坚实靠山,在新时代的世界大势中依然站立潮头,继续保持繁荣稳定。回归祖国后,香港自身特色和优势得以保持,同时得到祖国全力支持的香港同世界各地的交流合作更加广泛,更加紧密,让香港活力之都的魅力更胜往昔。今天的香港,满是怀揣梦想的创业者到此施展抱负,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对外交往日益活跃,国际影响进一步扩大。

香港是全体居民的共同家园,排解民生忧难,社会和谐稳定是全香港人民的最大期盼。今天的香港,经历了前两年的暴乱,经历了疫情的肆虐,经历了很多不怀好意的人的抹黑。但我们看到的是,依然有那么一群人为了香港的安定、和谐、发展而努力,依然有那么一群人为身为中国人而自豪。在中央政府、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香港已实现由乱到治的重大转折,正处在由治及兴的关键时期。香港新起点与国家新征程相交汇,必将产生强大合力,迸发巨大能量。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只要毫不动摇坚持“一国两制”,香港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香港一定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福建省顺昌县大干镇人民政府 谢志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13632314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9582.html

(0)
上一篇 2022-07-19
下一篇 2022-07-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