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五大行动” 全面推动组织工作现代化

前段时间,中央、市、县组织工作会议相继召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一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所作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学习贯彻全国、全市、全县组织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对标对表,抓好5项重点任务,全面推动组织工作现代化。

一是持续实施“政治铸魂”行动。持续保障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贯到底,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政治主动作为最大的主动,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十项举措》。

二是持续实施“理论武装”行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党建工作的关键抓手,把“学思想”作为首位任务和贯彻始终的主线,引导党员干部在原原本本“学”中坚定理想信念,在融会贯通“悟”中提升能力本领,在联系实际“做”中体现担当作为,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走深走实上走在前、争一流、建新功。

三是持续实施“重塑赋能”行动。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健全选人用人机制,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人有机会、有舞台、有激励。健全容错纠错机制,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旗帜鲜明地为干事者负责,为担当者担当。健全赛马比拼机制,大力营造比学赶超、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提振干部精气神。健全考核奖惩机制,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充分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四是持续实施“红领强基”行动。坚持“大抓基层”是固本之举的鲜明导向,夯实基层基础。不断深化“党建扎桩·治理结网”,进一步组建党建联盟,充实基层治理骨干力量,定期开展专题培训,持续开展盘龙街道村社区党支部书记赛马比拼季度例会。聚焦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活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为经验,不断完善基层阵地设施、拓展公共服务功能,扩大“爱心流动洗衣机”“小院美容师”“柑橘守护队”等志愿服务受益面和影响面,推动党组织和党员共同参与社会性、群众性、公益性事务。

五是持续实施“育才引智”行动。定期召开联席会、党员展示会、农业技术交流会、招商推介会等活动,提供交流合作、项目对接平台,推动辖区农业企业、工业企业、个体商户等共享发展机遇,把党组织、党员们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提升能力、服务群众、乡村振兴上来。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持续召开好街道青年人才座谈会、大学生座谈会,激发广大青年学子情系家乡、贡献青春力量的热情。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72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63883.html

(0)
上一篇 2023-12-28
下一篇 2023-1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