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民生底线,织密社会保障安全网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安全规范、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健全基本养老、基本医疗保险筹资和待遇调整机制,推动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省级统筹。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筑牢民生底线,织密社会保障安全网。

党建+宣传”营造宣传氛围。堰坪镇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支部推动,党员带动模式,认真宣传党的各项惠民政策,打好社会保障先锋仗。通过集中宣传、入户讲解等方式,在养老方面宣传好60周岁以上人员的待遇资格认证途径,在就业方面宣传好各项就业补贴政策,积极推送岗位,加强对就业困难人员和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帮扶;在医疗方面深入宣传医保的待遇享受条件和报销比例,进-步扩大参保人数,提高参保覆盖率。

党建+服务”做细做好各项日常工作。学习和贯彻党的政策方针,筑牢社会保障硬基础,才能更好的服务好群众。落实到乡镇、村(社区)层面就是要加强服务。首先要秉持着积极、热情、主动的态度,为群众解决解答他们所关心的问题;其次要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熟知并精通相关的办事流程和政策法规;制定好工作计划,将手头的工作分成轻重缓急,有条不紊的完成各项工作内容。

社会保障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公平、增进人民福祉的基本制度保障,养老、医疗、就业都与群众的利益息息相关,群众利益无小事,要做好记录一生、保障一生、服务一生的职责担当。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以介,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67231.html

(0)
上一篇 2024-01-19
下一篇 2024-01-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