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院晒粮”彰显为民情怀

秋收农忙之际,确保粮食颗粒归仓是农民的头等大事,粮食能否及时晾晒则更是关键。受限于场地少、时间紧,“晒粮难”成为一些农民急难愁盼之事。近日,山东多地急百姓之所急,主动腾出政府大院、文化广场等平整场地,为附近农民提供临时晒场,全力守护农民“粮袋子”。

“开院晒粮”这一暖心举措,不仅缓解了“晒粮难”,更展现出“党群一心,共渡难关”的基层氛围,构建起党群 “连心桥”,彰显了当地政府以实际行动办实事、解难题的为民情怀

“开院晒粮”也体现了政府的责任担当。政府大院、乡镇派出所等场所空地的开放,既要帮助农民解决“晒粮难”问题,还要保证正常的工作安排,这就倒逼基层干部提高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转变工作理念,从管理型政府向服务型政府转变,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所需,将为民造福的事业不断向前推进。

“开院晒粮”在秋收农忙时能帮农民解燃眉之急,但如何从根本上解决“晒粮难”问题,则需要当地政府未雨绸缪。一是,针对农村晒粮场地少的现状,当地政府可结合乡村规划,建设一些集休闲与晾晒为一体的公共场地,平时供农民休闲娱乐,在农忙时用来晒粮;二是,从长远角度考虑,当地政府加强粮食烘干能力建设,提高农业机械化、现代化水平,为农忙时颗粒归仓提供根本保障。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期待更多为民办事的务实举措,基层干部只有不忘为民服务的那份初心,把点滴小事当成“心头大事”去做,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人民群众才能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0)
上一篇 2023-10-20
下一篇 2023-10-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