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当下,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如火如荼开展,党员干部必须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以学铸魂“筑根基”,在善思善用中探索思想“新路”始终筑牢理论学习之“根”,原原本本学,集体诵读、全文通读《习近平著作选读》等指定学习材料,逐篇逐段读,逐字逐句悟,沉浸式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所坚持的立场、态度和情怀;“第一议题”及时跟进学,坚持“每周一学”,做到政治上跟定、时间上跟紧、思考上跟随。创新方式全员覆盖学,通过微信群发送学习内容、送学上门、田间地头上党课等方式,提升学习参与度,增强学习吸引力,达到全员覆盖学。广大党员干部在真学真信中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修养,汲取了智慧力量,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知行自觉更加坚定。特别是更加注重从思想上找根源,从理论上找差距,注重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牢牢把握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总钥匙”。

以学增智“强本领”,在调查研究中破解发展“难题”。始终把准调查研究之“脉”,坚持学研贯通,通过学习进一步明确“四带”全面启动调查研究;创新调研方式,综合运用学习研究、实地调研、个别访谈、调查问卷等方式开展调查研究;注重问题导向,在实地调研中既用“广角镜头”,又用“特写镜头”,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要切实在基层推动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更加浓厚,职工群众的联系更加密切,履职担当、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能力本领更加过硬。让通过“四不两直”方式调查研究成为干部开展工作的常态,并内化固化为思想方法、领导方法和工作方法,成为提升本领、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谋事之基、成事之道”。

以学正风“葆本色”,在自我革命中转变工作“作风”。始终抓实检视整改之“效”,在以学正风中解决突出问题,以从严检视整改实现革命性锻造。“检视”全覆盖,学一批、查一批、改一批,压茬式滚动循环检视突出问题,确保整改完成率100%;“整改”全方位,建立健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过程跟踪闭环落实”整改机制;“过程”全链条,构建长效机制。要通过真真切切的整改成效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感受到,“小切口大整治,边学边查边改”的好效果,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创新奋进、奋勇争先的激情干劲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要通过整改推动基层党员干部敢于打破思维定式、摒弃路径依赖,让正视问题、刀刃向内逐步成为一种自觉、一种习惯,自我革命逐步成为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基因密码。

以学促干“担使命”,在拼搏奋斗中点燃实干“引擎”。基层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业绩都是干出来的,真干才能真出业绩、出真业绩。要突出实践导向,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胸怀“国之大者”,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始终保持锐意进取、敢为人先、迎难而上的奋斗姿态,积极担当作为、敢于善于斗争,聚焦问题、知难而进,不做表面文章,不耍花拳绣腿,一切工作都往实里做、做出实效。坚持人民至上,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康灿阳)

来源:安徽省利辛县胡集镇人民政府

(0)
上一篇 2024-02-18
下一篇 2024-02-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