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祥云县金融扶贫托起残疾人的小康梦

云南大理白族自治州祥云县农村商业银行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思想,以服务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家庭为重点,把责任扛在肩上,积极开展助残扶贫行动,不断提升残疾人借助金融扶贫的行业优势提升创业就业能力,拓宽金融扶贫渠道,促进带动贫困残疾人家庭增收,携手托起残疾人的小康梦。

大理祥云县金融扶贫托起残疾人的小康梦

追求幸福奔小康,是残疾人心底的渴望。祥云县农村商业银行找准助残扶贫的工作切入点,近日,由银行机关党支部组织到挂钩帮扶的祥城镇褚家营社区开展爱心助残主题活动,向54名残疾人(含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捐赠资金1.08万元,向农村残疾群众献上一片爱心,并以此助力脱贫攻坚,用实际行动巩固提升脱贫攻坚取得成效。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一个残疾人也不能掉队,我们要紧紧围绕工作大局,在做好挂包扶贫对象帮扶的同时,还要竭力帮助挂钩村做实做细做好民生工作。”当天,祥云农商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机关党支部王家禄率机关党支部的党员来到褚家营社区,对开展“爱心助残”活动进行了动员和部署,帮助残疾人提升自我发展能力,自主创造幸福生活。

为增强残疾人自我“造血”功能,全面激发残疾人的脱贫积极性和致富“原动力”, 祥云县农村商业银行坚持把精神扶贫作为精准扶贫的重要突破口,在物质上帮扶作为提升残疾人和贫困群众物质生活的举措,多措并举在思想上“扶志”、能力上“扶智”、物质上帮扶,引领残疾人脱贫致富。通过抓政策宣传,让贫困残疾人知晓政策;抓典型引导,让贫困残疾人学习典型;抓精神提振,让贫困残疾人感受转变;抓脱贫引导,让贫困残疾人主动参与,努力帮助他们树立战胜贫困的信心和勇气,提升了残疾人参与脱贫攻坚、共建幸福美好新生活的精气神。

在开展爱心助残和扶贫活动中,祥云农商行机关党支部分成小组,走进残疾人家中进行“送温暖、献爱心”走访慰问活动。每到一户,祥云农商行机关党支部的党员与残疾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和身体情况,并对其提出的问题和困难表示关注,希望他们的家人认真做好日常生活照料等方面的工作,确保每一位残疾人都上温暖和温馨的日子。

大理祥云县金融扶贫托起残疾人的小康梦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每一名残疾人都是参与者和贡献者。今天,残疾人实现小康梦已经有了坚实的基础。在政策制度的有力保障下,在全社会共同关注关心下,残疾人参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激情正浓。面对大好局面,残疾人一定能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幸福生活,实现小康梦想。”王家禄董事长和几名党员来到一户残疾人家里,都前去与残疾人和家庭成员亲切交谈,嘘寒问暖。在慰问一名八旬的残疾老人时说,天气渐渐变得炎热起来,王家禄希望老人家注意保重身体,安度晚年,家人要多关心老人的健康状况,照顾好老人们的生活起居,为老人提供更多的服务。在一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家里看望慰问残疾人时,当这名残疾人接过王家禄董事长递上的慰问金时,连声说:“谢谢你们常来看我,不仅帮助我们家脱贫致富,还从多方对我们关心照料。”

“去年,褚家营社区有52名学生考上大学,其中有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的学生也被大学录取,祥云农商行从工经费中挤出3.12万元资助大学新生,使大学新生领感受挂包单位的关爱。”褚家营社区为党总支书记代加芬说,祥云农商行在开展挂钩扶贫工作中,把解决群众生产生活困难作为脱贫攻坚的头等大事,不断加大民生和贫困群众的扶持力度,在挂钩村开展了多次公益活动,不失时机地开展捐资助学济困工作,鼓励贫困群众和弱势群体用实际行动来回报社会、感党恩,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共同富裕共同发展提供了保障。

本文信息来源为 微信公众号“云南扶贫热线”

(1)
上一篇 2018-07-03 15:31:26
下一篇 2018-07-05 20:31:4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