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毕业生 为梦想乘风破浪

内蒙古自治区苏尼特右旗委组织部 蔚广雅

今天是高考的日子,1071万学子走进考场,为梦想,扬帆起航。因新冠肺炎疫情突发,全民严防严控,教育部决定把今年高考统一延期到7月7、8号。多一个月的苦读,多一个月的收获,也多一个月的忐忑。在此,我想对奔赴考场的考生说,箭已在弦,那就勇往直前,不负青春,不负初心!

有些挑战,注定要一个人独自面对。苏轼说: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十二年寒窗苦读,都只是为了今天这一刻证明自己,但亲爱的少年,不要紧张,不要害怕,高考只是一场考试,确实重要,但是没有你想象的那么重要。它并不代表着你今后的人生,只是一个起点而已,调整好心态,坦然面对,发挥出真实的水平,做到这些你已经很棒了,活在当下,尽力走好每一步。挥别考场,看到门口焦急等待的父母老师,你就会明白,有些挑战,注定要一个人面对,相信自己,大胆迎接属于你们的挑战!

这一次特别的高考,每个坚持到底的你都是英雄。今年的高考,比往年晚了一个月,今年的高考,经过疫情的锤炼,更多的学子认识到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重要性,构建公共卫生体系的紧迫性,这一次的推迟给了你们更多的压力、更多的机会、更多的思考。也许你们之中曾有人想要放弃,但所幸大家最终都坚持了下来,在这场特别的考试中,只要你们坚持到底,都将无愧于心,你们都是好样的!

预测未来最好的方式,就是去创造它。汪国真说: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谁也不知道等待着你们的未来是什么,与其在原地苦思冥想,不如大步向前,用行动去创造一个属于我们的未来,虽然路途不会一帆风顺,也许会有荆棘坎坷,也许会有挫折失败,但只要相信自己,相信这个时代,就一定会在千万次的努力中创造出属于你们的最好的未来。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只要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相信乘风破浪后,便是无愧于时代的非凡人生。

(0)
上一篇 2020-07-07
下一篇 2020-07-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